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联储会7月会议意料之中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7月2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美国联储会7月会议公告基本在市场意料之中。相比6月公告,7月公告对经济把脉没有太大变化。 值了关注的有两点:
  • 6月公告称虽然失业率下降,但新增工作消失。7月公告称相继5月增长疲软6月新增工作强劲。(意味着没有理由再对就业市场担忧)
  •  7月公告新加一句:影响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消失。
市场反应比较平淡。下图是2年美债期货(2 year note future Sept contract)价格变化。公告公布时,市场有小幅波动。(美国中部时间下午1点)


据此判断,联储会9月有可能升息。但贵金属价格继续上涨,长期美国国债利率持续下行。市场似乎相当怀疑联储会升息意愿。

本周的下一个看点是日本央行周五决议。昨晚日元汇率动荡。富士电视称日本的刺激计划将达27万亿日元。 市场估计日本可能启动直升机撒钱政策。不过 Richard Koo 昨天撰文,对这种刺激手段并不看好。Richard Koo 以资产负债表萧条(Balance sheet recession)理论著称,他对工业发达国家的增长困境时时语出惊人,但常常不幸言中。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7月2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