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人民日报》发声:中国经济“突围而出”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7月1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7月16日,官媒《人民日报》发声:上半年,我国经济从内外两重困境中“突围而出”,保持了6.7%的稳定增速,并在结构调整中显现出众多积极因素,这再次证明此前外界对于中国经济的“担忧”是多虑了。(原文:外界“担忧”中国经济实属多虑

《人民日报》的评论有下述看点:
1) “突围而出”暗示以前经济处于很多问题的“围困”之中,不是风平浪静,波澜不惊。要突破的“围困”不是一两个问题,而是比较多问题,否则何须“突围”?
2)既然有很多纠结问题,有人担忧似乎很正常。第二大经济体的健康影响世界,国际社会关注担忧很正常。中国的经济健康更直接影响国人的生活,国内上至掌舵人,下至草民都该对要“突围”问题担忧,岂可熟视无睹?如果没人关注,没人担忧,倒是很不正常了。
3)既然担忧是正常的,《人民日报》却单挑外界对中国经济的“担忧”,而且担忧被打了引号。这引号的意义不言自明,那是暗示外界的担忧是恶意的。不知道外界的担忧有没有善意的。只要粘上“外”,大概基本就没戏了。内外有别啊!
4) “再次证明”也是一个看点,中国经济让人担忧的事儿还没完没了,有一阵儿了。

同一天,《华夏时报》报道:企业债务不断增长,债务总额已超过100万亿,债务率超过130%。据悉,国家关于企业债务处理的整体方案正在酝酿,目前地方政府成为企业债务的“救生圈”,周旋其中以使违约债务暂时稳住。

这么大的债务包袱,《人民日报》建议大家不要“多虑”,否则将来会“再次证明”你是恶意的。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7月1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