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美国二季度GDP仅1.2%,远低预期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7月29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美国二季度GDP实际增长最新出炉。市场预期2.5%,实际仅有1.2%。(对美国数据不熟悉的人士:中国GDP数据基本是指哪儿打哪儿,不会和市场预期相差很多。美国数据不仅起伏很大,而且常常和预期相差很大。美国GDP数据还会在之后两个月更新,有时更新数据和首发数据也会有很大变化。)

美国一季度的GDP实际增长是0.8%,出人预料的二季度数据意味着今年上半年GDP实际增长仅仅1.0%。与2015年的2.3%同比,无疑经济增长减缓。

下图是近几年实际GDP增长同比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名义GDP增长数据似乎好看一些(见下图)


这个差别的原因是GDP估算中的通胀因素从一季度的0.5%上涨到二季度的2.2%。作者认为这两个通胀数据反差过大,有些误导实际GDP增长数据。但无论如何,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疲软是个不争的事实。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7月29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