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美国7月零售数据不尽理想

新出炉的7月份零售数据低于预期。环比零售额增长为零(市场期望增长0.4%)。刨除汽车,零售额环比下降0.3%(市场预期增长0.1%)。零售疲软似乎吻合《见微知著—美国快进入萧条期了?》一文的餐饮消费下滑预兆。美国零售额统计数据备受瞩目,原因是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对把脉美国经济变化十分重要。

对此数据债卷市场反映强烈,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下跌8个基点(basis point),跌破1.5%。美元显著下跌。股票市场则变化很小。

尽管市场对7月份刨除汽车的零售额增长预期增长0.1%,几天前的美国银行分析报告对此并不乐观。 美国银行分析师通过对该行的信用卡交易数据进行分析,认为刨除汽车的零售额环比下降0.3%。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银行的分析报告是非常准确的。

由于季节性因素,环比变化波动性较大,同比变化更能反映趋势。 图一和图二是零售额的同比变化。尽管7月份零售额同比仍是增长,但增幅较低。

图一 美国零售额(包括食物和汽车)同比变化 


图二 美国零售额(刨除汽车)同比变化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8月12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