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耶伦(Yellen)信誉扫地,Jackson Hole 讲话被市场打脸

今天召开的Jackson Hole利率政策会议备受关注。这本是学术会议,但近来成了揣测美联储政策走向的重要平台。美联储主席耶论今天发表题为“美联储利率政策工具包”的讲话。讲话中提到最近几个月的经济数据强化了利率上调的理由。这无疑是有些鹰派的讲话,立刻引起市场震荡。不过利率小幅上升后全面下滑。图一是2年期国债期货价格变化,图二是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变化。价格均震荡后上涨,即利率下跌。无疑市场与耶伦背道而驰。

同时美元下跌,股市价格上扬,原油价格上扬,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扬。

耶伦真是信誉扫地,被市场彻底打脸。

笔者在《美联储为世界操碎了心》 和 《格林斯潘(Greenspan)和伯南克(Bernanke)大对决》 反复分析了美联储极度鸽派倾向。市场已经彻底丧失对美联储任何鹰派言论的信任,料定美联储会一条路走到黑,不见黄河心不死。

图一 2年期国债期货价格

图二 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8月26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