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市场看大选:川普遭受致命打击

正如笔者在《市场看大选:川普劣势持续扩大》所述,墨西哥比索兑换率是衡量美国大选选情的很好指标。图一可见墨西哥比索周一(亚洲时间)开盘即上涨近2%(见大圈),这主要是华盛顿邮报周六爆料了川普调侃女性极端下流言论的录像。尽管这些下流言论出自川普并不令人意外,川普本来就是个花花公子,而且口无遮掩。但录像曝光让政治人物无法躲避,必须公开态度。一时间共和党大佬纷纷出来和川普划清界限,有多人声明转向支持克林顿。经过周末这场政治风暴,比索周一开盘暴涨实在意料之中,充分显示选情变化。下流言论录像带对川普实在是致命打击。美东周日晚的第二场总统竞选人辩论反而没有激起太大波澜。图一小圈可见整个辩论过程中比索均在小范围内波动。

图二显示一个月的比索价格曲线。图中可见比索出现两次大涨,第一次发生在第一次总统竞选辩论,第二次发生在这个刚刚过去的周末。很明显下流言论录像对川普打击巨大,让本已恶化的选情更是雪上加霜。如果局势不出现意外逆转,川普总统希望渺茫。

 图一 墨西哥比索兑换率(一美元可兑换比索数量)
兑换率越低,比索越值钱

 图二 墨西哥比索兑换率(一美元可兑换比索数量)
兑换率越低,比索越值钱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