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立此存照:官媒评GDP增速6.7%

统计局公布中国三季度GDP增速6.7%后,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称“中国经济失速论已不攻自破”,文章写道,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当前中国经济不仅总体平稳,而且一些反映经济运行趋势、增长结构及发展质量的关键数据的表现也好于预期,整个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态势明显。同时,这些事实也意味着,此前一些渲染中国经济将“硬着陆”“陷入衰退”等的“失速论”论调已不攻自破。
通篇报道没有提及楼市过热等诸多不良因素,反复强调“结构调整成效实在”,完全忘却了当初为楼市过热着急,指责新房奴“错误的导向和价值观”(见《面对高歌猛进的楼市,人民日报指责新房奴“错误的导向和价值观”》)。

由于今年三个季度GDP增速均为6.7%,实属罕见,无疑增加了对GDP数据可信度的质疑。对此新华社发文,称“没必要玩数字游戏”,文章写道,
中国经济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6.7%的平稳增长,导致很多分析师怀疑中国在一定程度上平滑了数据。然而,中国政府没有任何目的或者必要去洗白真实的经济状况。连续三个季度经济增速相同显然是一个巧合。中国有充足的政策工具保持经济增速在6.5-7%的区间,包括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及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再平衡和持续增长的可能性将由时间来证明,而不是分析师。
类似人民日报,新华社强调“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及结构性改革”等因素,完全忘记了要“剪除楼市毒瘤”(见《新华社誓言要“剪除楼市毒瘤”,但找的都是替罪羊》)。

新华社称,“中国政府没有任何目的或者必要去洗白真实的经济状况”,这让人想起了人民日报称“人民币没有贬值基础”,结果近一年内贬值7.8%(见《中国外汇管制明显趋紧》)。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