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曹德旺吐槽中国制造业税务太高,一石激起千层浪

民营企业家,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最近接受媒体采访,对比中美制造业成本,吐槽中国制造业税务太高。曹德旺一夜爆红,他的言论被广为传播。曹德旺言论节录如下,
民营企业家,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计划在美国投资10亿美元建厂,同时表示自己“出走”美国的原因是地价、能源、劳动力等实体经济的成本差异,“中国制造业的税负比美国高35%”。这一言论随即引发了外界对国内企业税负的热议。
曹德旺作为投身一线的实业家,通过实实在在的数据,让世人看到中国制造业的困局,实在功不可没。不过笔者不禁要问,曹总指出的问题由来已久,为什么没有早些引起任何注意哪?这么明摆的事儿还要等曹德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间人士,吐槽才知道?有关税务问题,笔者在《供给侧改革:雷声大雨点小》就曾发问:”政府能否真正实施供给侧改革。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要政策是政府减税,也就是让利于民“。笔者不在国内生活,信息不会比国内超前,笔者能看到的问题,国内恐怕早已有很多人心知肚明。

为什么没有人比曹德旺早些吐槽哪?那么多实业家,为什么曹德旺是第一个吐槽的?

看看曹德旺所受的压力就不难理解了。截图显示曹德旺已经惹麻烦了,他抹黑大好形势,让一些人不爽,曹总不得不解释他的动机是好的!估计封杀了这个曹德旺,很难再有下一个曹德旺了。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2月21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