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特朗普拟任命高频交易大佬出任美国陆军部长

笔者虽然多文讨论特朗普的政策走向(譬如《更多证据:特朗普锁定中国为头号敌手》),但从不评论他的人事任命。今天特朗普宣布拟任命高频交易大佬Vincent Viola 出任美国陆军部长,却是很有新意和看点,值得讨论。

Viola 西点毕业,服过兵役,但他的最大成就是在2008年创立高频交易公司 Virtu,并十分成功。《大空头》的作者 Michael Lewis 专门出书《快闪小子(Flash Boys)》揭发高频交易黑幕(笔者认为这本书是个败笔,全是皮毛)。Virtu 是高频交易的顶级公司,几乎没有一天不挣钱。大通摩根要发展美国国债电子交易,都要延请 Virtu 帮助打造庄家系统,可见 Virtu 的快闪交易技术水平。当然高频交易饱受争议,但其成功无疑撼动了华尔街传统交易模式,让很多传统大型投资银行有快成恐龙的危机感。华尔街的大饼被高频交易商活活的切了一块。

这样一个华尔街传奇人物将出任美国陆军部长!

美国陆军部长(Secretary of the Army)是美国国防部的文职官员,由总统任命,受国防部长领导。这是美军一个重要职位,权利很大,将在美国军事战略上发挥重要影响。

这样一个重要职位由华尔街高频交易商出任,的确出人意料。或许他的高频交易策略可以挪用到军事对垒上!倘如此,美军或将频繁出击,或叫闪击,让对手防不胜防。

这一任命,再次显示特朗普政府将非同寻常。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2月19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