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王健林享有专用外汇额度

据路透社报道,王健林执掌的万达“集团每年有50-100亿美元专款用于对外投资,侧重娱乐和体育”。由于近两年外汇流失严重,外汇管控越来越严,甚至德意志银行为了自救筹集的资金都难以汇出(见《中国外汇管制意外严厉,德意志银行都取不出钱》)。政府推出多种外汇管制新政,包括收紧国内企业海外投资并购。但王健林似乎未受影响,可见背景深厚。

路透社报道节录如下,
路透瑞士达沃斯1月17日 - 中国首富、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周二称,集团每年有50-100亿美元专款用于对外投资,侧重娱乐和体育。

王健林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间隙,对路透作此表示。他表示投资的首选是美国,其次是欧洲。

万达集团也在考虑一项“非常大的”澳洲旅游项目,因为澳洲是最受中国旅客青睐的目的地之一。
尽管有外汇专供,每年50-100亿美元也许不够王健林需求,所以王先生在去年年中呼吁政府限制个人海外消费(见《王健林要政府限制国人海外消费(外汇管制来临?)》)。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1月1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