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资本从逐利到欺诈(续):默多克1.25亿投资基本血本无回

笔者在《资本从逐利到欺诈:看一家美国高科技公司的兴衰》介绍了一家医药公司的黑幕,最终有投资者正式起诉了这家公司(见《资本从逐利到欺诈(续):投资人终于挂不住了》)。这一系列大戏实在比电影还精彩。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章节笔者没有追踪报道。Theranos公司一个资深董事的孙子曾被公司雇佣,小伙子名牌大学化学系毕业,工作踏实,为人正直。但随着工作深入他发现公司有很多事情十分可疑。小伙子最终成了揭发者,为此他也付出了很高代价。资深董事的爷爷和他断绝关系,他也受到公司律师的各种恐吓。所幸,他父母一直支持他的正义之举。在这家公司的丑陋历史上,这一章节为人性增添了一线希望。

最近华尔街日报再爆料,Theranos公司向最后一批投资者递送橄榄枝,如果投资者同意将来不起诉公司,公司总裁Elizabeth Holmes愿意自讨腰包,给投资者奉送两倍的股份,也就是一股变三股。这一方案显示了Holmes的诚意,因此投资者基本同意接受这一“礼包”。礼包只送给募集最后6亿美元的投资者,他们当初以每股15-17美元认购股票。大名鼎鼎的默多克(Murdoch) 也是这批投资者之一,他投资1.25亿美元。默多克表示他愿意认栽,把股票以每股1美元卖给Theranos公司。也就是说1.25亿美元投资损失1.17亿美元。默多克这么做是要变现投资损失,对冲其它盈利,以便减税。

在这批6亿美元的投资者中还有很多其它名人,包括新任教育部长 Betsy DeVos。起诉 Theranos公司的对冲基金 Partner Fund Management LP 拒绝这一“礼包”,继续法律途径。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3月24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