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老干妈”爆食品安全问题,其实早就该抵制

今天“老干妈”食品安全问题网上热传,不确定原文出处,有多篇网文称“老干妈”食品在德国送检,查出严重食品安全问题。报道节录如下,
中国优恪测评网选择了老干妈、老干爹、海天等几个品牌共十款最受中国人喜爱的油辣椒产品,送检德国著名第三方消费品检测机构Öko-Test,进行最权威的评测。

然而,结果显示,这些产品评分都相当差,只拿到了D- (警示)的评测等级(最高评级为卓越A+,代表产品没有或只有轻微缺陷)。

这几款产品的主要扣分点为油辣椒中含有的矿物油、多环芳烃化合物、增塑剂及增味剂等成分。 
食品安全问题是中国的普遍问题,“老干妈”有,肯可能其它品牌也有,如果因为食品安全抵制“老干妈”,基本就没什么能吃了。但笔者认为消费者,尤其是海外消费者,应该抵制“老干妈”,而且早就该抵制“老干妈”!

2015年在两会期间,“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她的强烈爱国意识,称
老干妈在国外的价格是国内的好几倍”,并称,“我不赚中国人的钱,就赚外国人的钱”。 陶华碧作为企业家,明目张胆地歧视部分产品消费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完全丧失了企业家的商业道德底线。事实上,陶华碧所指的“外国人”基本都是海外华人,陶华碧仇视的不是别人,正是海外华人。如果一家西方企业敢明目张胆地歧视海外华人,想必华人世界早已义愤填膺,这家企业也会惹上官司,受到惩罚。但陶华碧的歧视言论确大行其道,海外华人对此岂能熟视无睹,早该抵制“老干妈”。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4月14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