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普天同庆!特朗普宣布世界上没有货币操纵国

特朗普4月12日明确放弃重要竞选目标,正式宣布中国不是货币操纵国(见《特朗普送大礼,人民币贬值压力骤减》)。4月14日美国财政部在贸易国货币政策评估报告中明确表示没有一个国家够得上货币操作国资格,因此没有给任何国家贴货币操纵国标签。华尔街报道节录如下,
The name-and-shame list can trigger sanctions against offending trade partners if the countries can be shown to intervene in foreign-exchange markets and maintain large trade surpluses with the U.S. and rest of the world. None of the countries met all of the criteria.
至此,特朗普的货币操纵国大棒失去目标,完全落空。曾几何时,特朗普将耿耿于怀的贸易逆差归咎于他国货币操纵行为,并誓言他会毫不留情地打击这种行为。特朗普的叫嚣让世界捏把汗,担心全球贸易将遭受严重打击。这一担心如今烟消云散,真该普天同庆!哈哈!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