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美联储为世界操碎了心

美联储刚刚公布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会议纪要。在讨论国际经济形势时,纪要两度提到意大利银行。

对金融状况,会议纪要提到,“但是,欧洲银行股,特别是意大利银行股,都表现不佳。” (原文:However, European bank equities, especially those of Italian banks, underperformed“)

对经济现状,会议纪要提到,“我们注意到虽然美国银行的资金和流动性都很充裕,欧洲银行,特别是意大利银行却饱受压力。“(原文:“it was noted that while the capital and liquidity positions of U.S. banks remained strong, European banks, particularly Italian banks, were under pressure”)

美联储真是为世界操碎了心!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出现内部分歧,会议纪要出现杂音,“在会议讨论中,部分参加者对一些变化发表评论,包括商业地产市场的高估,股市价格相对盈利超高的定位,以及投资人在低利率环境下追求收益的冲动”。(原文:“However, during the discussion, several participants commented on a few developments, including potential overvaluation in the market for CRE, the elevated level of equity values relative to expected earnings, and the incentives for investors to reach for yield in an environment of continued low interest rates.”)

这个对金融风险忧虑的杂音固然可喜,但对政策影响微乎其微。会议纪要整体还是充满鸽派气味。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下跌,贵金属上涨,美国国债上涨,股市反弹。显然市场更看淡美联储升息的可能性。(更多美联储政策分析,参见《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货币政策》和《解读美联储Dudley讲话》)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8月1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