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国产电影太差,中国超限额进口好莱坞大片

据人民网报道,中国电影票房遭遇“滑铁卢”:国产电影缺乏精耕细作。报道称,
国家电影资金办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档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5.67亿元,较2015年创纪录的18.5亿元下降15.3%,出现近年来首次国庆档电影票房负增长。另据统计,今年暑期档总票房124亿元,较之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国产片总票房约4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79亿元缩水约32亿元,下滑近四成。
鉴于这种情况,有媒体注意到中国似乎放弃电影进口限额,希望通过进口大片提振票房业绩。最近公告上映的好莱坞电影数量超出正常限额。据上周六公告,《邻家大贱谍(Keeping Up with the Joneses)》将于11月8日上映,《佩小姐的奇幻城堡(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将于12月2日上映。之前公布上映的好莱坞大片有11月23日上映的《间谍同盟(Paramount’s Allied)》和11月29日上映的《萨利机长(Sully)》。

上述公布使今年的进口片数量高达38部,超过限额34部。按规定,中国每年进口利润分成的进口片数量是34部,外国片商可分享25%的票房销售。广电局官员张宏森上周曾警告国内影业明年可能提高进口片数量。这一警告似乎提前兑现了。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0月25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