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中国前三季度土地收入上涨24.8%,房产税仍遥遥无期

财经网报道,全国前三季度卖地收入2.28万亿元 地价上涨明显,报道称,
2016年1~3季度,全国土地合同成交价款达到2.2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4.8%。更重要的是,这一增幅,是在全国各类土地出让总面积下降4.8%的情况下实现的,这意味着前三季度各类土地地价的迅猛增长。
由此可见土地财政推动地价楼市的困局没有丝毫变化。要打破这一困局,必须推行房产税,使税收摆脱长期依赖出卖土地的局面。但房产税政策喊了很久,一直雷声大雨点小。据证券时报11月4日报道,财政部长楼继伟再度表示,“正积极推进房地产税和个税改革”。但“而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立法程序比较漫长而且各方意见不能统一,房地产税短期内仍无法出台”。业内人士的看法显然比较悲观,因为房产税牵扯太多利益,尤其是既得利益集团的个人利益,因此房产税遥遥无期。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1月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