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美国9月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3.7%,物价指数涨幅加快

美国消费者支出占GDP三分之二,是最重要经济成分。9月(名义)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3.7%,比8月增幅3.5%略有提高。以不变美元衡量的实际消费者支出9月同比增长2.4%,与上月持平。(见图一)

9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PI)同比增长1.25%,较前值1.00%明显提高。 刨除食物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70%,与前值1.73%基本持平(见图二)。PCEPI是美联储看重的物价指数。虽然PCEPI同比增长1.25%,低于美联储通胀目标2.0%,但增速加快,无疑加强美联储今年升息信心。物价指数和美联储政策的深入讨论见《深度解读通货膨胀(CPI&PCEPI)和美联储利率政策

图三比较名义消费者支出增速和名义GDP增速。图中可见最近出炉的三季度GDP数据拉近了两者之间的差距,但从长期趋势看,两者之间差距还会进一步缩小。

前值报告见《美国8月份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3.6%,暗示三季度GDP转好

 图一 美国消费者支出同比(YOY)增长率
 蓝线: 名义消费者支出
 红线: 实际消费者支出

图二 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PI)变化率
红线: 全部消费品(综合)
蓝线:刨除食物和能源(核心)

图三 美国消费者支出同比(YOY)增长率(蓝线)
和名义GDP同比(YOY)增速(红线)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1月1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