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美股自回购12月意外大幅攀升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企业股票自回购12月意外大幅攀升。截至12月16日,自回购数量超过同期三分之二。12月份,波音公司推出了14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新计划,数额惊人。

企业股票自回购在2015年达到顶峰,2016年下滑。分析师普遍认为企业股票自回购2017年会继续下滑,主要受制于企业盈利不彰,同时股市估值偏高。但特朗普意外胜选改变这一预期。企业似乎有望将滞留海外的资金转入美国,因此增加了自回购的弹药库。

有关企业股票自回购,笔者在《股票自回购的盛宴还能持续多久?》一文有深入讨论。持续不断的股票自回购,尤其在股市估值偏高时期的自回购,是非常不健康的行为,基本是金融炒作。

由于特朗普因素,股市再度大涨,市场普遍归功于特朗普经济政策提振了经济预期。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让我们看到,这轮股市上涨并不完全是经济预期变化,仍然离不开股票自回购的老套路。股票自回购对美国长期牛市真是功不可没!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