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李迅雷的财经评论被噤声,言禁扭曲财经评论诚信度

李迅雷最近对工资增长和货币增长发表评论,观点发表于《财经》。财经早餐摘要如下,
李迅雷谈货币超发:如果20年前工资2000现在4万才合理】货币超发后的表现为股价上涨、房价上涨、资产荒、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1996年中国的M2总量是7.5万亿元,现在是153万亿元,增加了近20倍。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工资在1996年是2000元/月,那么现在拿40000元/月是合理的。http://t.cn/RMWeVID
但很快链接失效,笔者试图谷歌检索,查到财经原文和很多转载链接(见图一)。但无一链接可以打开(见图二,三,四)。

李迅雷是知名财经评论员,言论曝光度很高。此次对工资的评论似乎也是基于官方数据加基本算术,没有什么特别敏感之处。但原文和转载都失踪肯定不是意外技术故障,而是被舆情监控消音。政府如此敏感实在到了草木皆兵的程度。如此严控下的言论空间,国内财经评论必将严重单向性,偏离事实。

图一 谷歌检索结果

图二 检索第一链接打不开

图三 检索第二链接打不开

 图四 检索第三链接打不开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1月1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