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星期五

美国1月非农就业意外惊喜,但工资收入基本无增长

今天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大好于预期,市场预计新增180(千人)工作,实际新增227(千人)。但前两个月数据被修正,修正总计下降39(千人)。计入前置修正,新增工作共计188(千人),略胜预期。零售业对就业数据功不可没,新增46(千人),显著超过月平均19(千人)。如果计入前值修正和零售业特例,整体就业数据仍然良好,但没有头条数据那么惊艳。

失业率略微上升,达4.8%。在各个主要劳力分组中,只有亚裔失业率上升,从前值2.6%升至3.7%。同时劳动参与率也略微上升,达62.9%。

令人失望的是工资环比上升0.1%,同比上升2.5%,均低于预期。尽管每月工资数据噪音较大,但意外低迷的工资增速再次为工资上升趋势打上问号。

非农数据让债市和股市双双上涨。低迷的工资增长无疑减小了美联储升息压力。

上月非农就业数据报告见《美国12月非农就业依然良好,工资收入涨幅加速》。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2月3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