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特朗普已经放弃4%经济增长的竞选许诺

特朗普政府财政部长 Steve Mnuchin 最近表示白宫的经济增长目标是3%。这一目标比特朗普竞选承诺4%经济增长大幅下调,同时意味着工作机会增长也要减少很多。笔者在《川普(Trump)的4%经济增长计划是画饼充饥》一文就综合分析历史数据,指出4%经济增长目标基本不可能。当然很多特朗普支持者仍然抱有幻想,指望4%万一实现了哪!如今特朗普政府经济计划十分知趣地下调到3%。事实上即使实现3%可持续经济增长也将是了不起的成就,值得普天同庆!

目前白宫3%的增长目标仍然高于经济学家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白宫这一偏高的预期是为了增大未来财政收入预期,进而可以提高减税幅度,也就是为了减税造势。不幸的是,历史上以乐观增长预期为基础的减税政策最终都难以兑现经济增长和税收预期,最终导致财政赤字恶化。这一轮减税游戏也难逃历史宿命。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2月28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