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桥水创始人 Dalio 变调,对特朗普失去信心

桥水创始人 Dalio 曾对特朗普抱有极大信心(见《桥水创始人 Dalio 论特朗普:富有闯劲》),但 Dalio 最近态度大变。据彭博社报道,在给投资者的信中 Dalio 称特朗普最近的边界政策将导致全球萧条并压垮股市,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最终如何尚难定论,但至少将对全球贸易增加下行压力。

Dalio 认为市场充满了太多不确定性,建议避免集中下注,最好持有流动性好的资产。

Dalio 强调尽管特朗普可能实施财政政策并惠及结构改革,有益经济,但特朗普投好民粹的政策是世界经济的重大威胁。Dalio 指出特朗普的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政策,即排斥移民并倾向贸易保护,十分类似1930年时代的政策。对此笔者在《以史为鉴:国家主义泛滥给人类带来灾难》一文有深度讨论。

Dalio 同时担心国家主义,贸易保护和军事化将加剧全球冲突的风险,因此对特朗普的政策十分忧虑。

Dalio 是对冲基金大佬,业绩不俗,对市场和经济周期都有独到的洞察力。不过 Dalio 一度被特朗普迷惑,也是令人意外。特朗普就任后的政令都是他竞选时反复念叨过的。特朗普有些言论太过极端,反而让很多人不当真,实在不是特朗普的错。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2月1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