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Loews Corp 大幅削减股票自回购,担忧股市过度乐观

彭博社报道,Loews Corp 总裁 Jim Tisch 表示由于担忧股市过度乐观,2016年公司股票自回购仅1.34亿美元,是2015年的10%。尽管美国股市估值过高,但企业股票自回购仍如火如荼(见《美股自回购12月意外大幅攀升》)。Tish 能审时度势,谨慎行事,实属罕见。企业股票自回购是推动美股长期牛市的重要推手,笔者在《股票自回购的盛宴还能持续多久?》一文有深入讨论。

Tisch 认为在税务,法规和贸易方面全球充满不确定性,投资者仍然高价购入股票和债卷是对风险严重低估。投资者的情绪和国内及国际的政经未知数十分脱节。这让他十分担心。因此公司大幅减少股票自回购金额。

Tisch 称市场把未来想象得十全十美,这种心态有一阵子了。但历史经验显示这种自满情绪无法永远持续。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2月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