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美国住房拥有率创50年新低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7月28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居民住房拥有率创新低,今年二季度降至62.9%。这是自1965年以来的最低点。美国梦失去了昔日光彩。


住房拥有率在2005年前后达到最高点。 之前的长期上涨得益于政府通过两房(Fannie Mae 和 Freddie Mac)推动美国梦。两房是半官方的房贷机构。在两房的推动下,美国住房拥有率持续上涨。其间房贷标准逐渐放松,导致贷款质量大幅下滑,最终引发了2008的金融危机。虽然危机后华尔街被千夫所指,臭名昭著,但政府主导的美国梦实在是一个重要原因。政府过度干预市场会扭曲市场,必有长期风险。

如今住房拥有率回归历史低点,似乎让人唏嘘。不过这未必是坏事。更多的家庭选择租房,使人口流动更容易,对现在快速变化的就业市场更合适。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7月28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