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油价低迷重创沙特经济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8月1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尔街日报今天的一篇报道再从一个侧面反映沙特经济的困境。报道称有约一万名在沙特的印度劳工数月没有领到薪水,也没有得到任何食物。印度政府不得不在沙特设立食物发放站,救助印度劳工。很多印度劳工发起讨薪抗议,向雇主追讨欠薪,要回护照,还有回国机票。但雇主声称劳工要自己购票后才能返回护照。对欠薪没有任何回应。

原油自2014年7月的每桶110美元左右大幅下滑(见下图)。原因在供需两个方面。一方面,美国页岩油革命冲击市场供给,另一方面,全球经济疲软,需求增长乏力。

这轮原油价格熊市,沙特回天无力。更糟糕的是情况没有迅速好转的迹象。沙特的外汇储备从2014年的最高点几乎下降了25%。如果这种状况再持续下去,沙特的经济和社会稳定都会受到严重挑战。


图一:原油价格(美元/桶)


图二: 沙特外汇储备(百万美元)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8月1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