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川普(Trump)的经济顾问团

川普最近公布了他的总统经济顾问团。(共14人,简介附后)

比较直观的是14人中有5个Steve (Stephen和Steven均简写为Steve) 。 Steve不是美国最常见的名字,但在川普团队中非常集中。(一些民主党人士指出14人都是白人男性,一点儿多样性都没有。)

14人团队中大都是地产和金融富豪。这些人和川普经验相似,很难帮助川普克服自己的局限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John Paulson。他在08年做空次级房贷一战成名,是《大空头》一书的主要角色(电影上基本没有出现)。此后川普曾投资他的 Advantage Plus LP 基金,但损失了一百五十万美元。川普常常炫耀他只赢不输,但也承认在 John Paulson 的投资并不成功。他居然不计较,请 John Paulson 加盟。不过 John Paulson 在成名后败迹累累。据知情人讲,他在美联储的研讨会上问的问题也非常小学生水平。John Paulson 对川普执政能有多少帮助,实在是个很大问号。

还值得一提的是Peter Navarro。笔者在《美国大选不论谁赢,中美贸易都是输家!》一文中提到他。 Peter Navarro是14人团队中唯一的经济学博士,也是唯一的经济学家。Peter Navarro的主要观点是中美贸易严重损害美国利益。Peter Navarro通过著书和编辑视频不遗余力地宣传他的观点。他主导的视频包括《死于中国之手:美国是如何失去制造业的》和《藏虎:中国军事化对世界的威胁》。

还有一个人值得一提,尽管他不在名单上。他是对冲基金大佬Carl Icahn。Carl Icahn一直力挺川普,川普曾表示将来会任命Carl Icahn做财政部长。但Carl Icahn婉拒了川普邀请,没有上这张名单。可见Carl Icahn对川普的支持度已经大打折扣,今不如昔了。

川普经济顾问团名单:

1. Tom Barrack:  房地产投资家
2. Andy Beal: 银行家
3. Stephen M. Calk: 银行家
4. Dan DiMicco: 钢铁业巨头执行主席
5. Steven Feinberg: 对冲基金大佬
6. Dan Kowalski:曾在共和党任职,有20年财政相关的政府工作经验。
7.  Howard M. Lorber: 地产商
8. David Malpass:曾在里根和小布什政府任职
9. Steven Mnuchin: 银行家
10. Stephen Moore: 财经撰稿人,政策评论家
11. Peter Navarro: “中美贸易专家,拥有哈佛经济学博士。现任加州大学教授”
12. John Paulson: 对冲基金大佬
13. Wilbur Ross: 投资家
14. Steven Roth: 房地产投资家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8月9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