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美联储变脸,三月升息呼声暴涨

美联储多位重要官员昨天轮番轰炸,发表重要讲话,释放空前鹰派气息,令利率市场反映强烈。预测美联储利率的期货市场价格暴跌(见图一)。基于这一市场变化推算的三月份升息概率从35.4%暴涨到66.4%,曾一度突破70%(见图二)。

在昨天众多谈话中, Bullard 甚至称在六十年的历史中美联储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政策)目标,美联储应该同时削减债卷资产(“Fed closer to goals today than any time in past 60 years, should allow balance sheet to normalize”)。这一言论让人好奇美联储一直在忙什么,这么接近目标怎么迟迟不出手。

从基本面上,通胀压力仍未达目标(见《《美国1月消费指数(CPI)增速加快,通胀是否来袭?》),就业市场工资增长依然滞后(见《美国1月非农就业意外惊喜,但工资收入基本无增长》)。但美联储这一轮政策吹风的力度实属空前强大,不得不引起高度重视。


图一 美联储利率期货三月份合同价格变化
 (价格=100x(1.00-美联储利率月均值)

今天:66.4%
昨天:35.4%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3月1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