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美联储升息后,日本和英国央行按兵不动,中国央行小幅跟进

虽然出兵仓促,美联储昨天完成利率正常化进程的第三次升息(见《美联储升息0.25%》)。此后中国央行迅速小幅跟进,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中标利率及MLF操作利率10基点(bps),此举被认为是紧缩货币抑制杠杆的举措,不过从时间上看,更像是维护人民币举措。

同时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政策不变,并暗示这一政策今年不会变化。也就是说日本央行将持续量化宽松,并控制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零。英国央行也如法炮制,宣布利率政策不变,维持量化宽松力度,保持政策利率在0.25%。瑞士央行也不甘寂寞,宣布负利率政策不变,维持-0.75%政策利率,强调瑞士法郎仍被高估。至此全球主要央行均对美联储升息相继表态。欧洲央行不久前也宣布利率政策维持不变。无疑全球利率政策分化日趋明显。但美联储言语吻合,市场解读为鸽派式升息,美元反而走弱。如果美联储6月再次升息,这一局面将被打破。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3月16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