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

也许这个小姑娘要结束美国八年牛市

纽约曼哈顿下城有个著名的铜牛,是华尔街牛气的标志。游人都喜欢和铜牛拍照,铜牛也常被游人抚摸,以致有些部位格外亮闪。但这个生龙活虎的铜牛最近遇到了对手,在铜牛前方不远处,出现了一个小姑娘,个子不高,但对铜牛毫无惧色。小姑娘的出现无疑挡了牛的去路。铜牛再牛气冲天,也逃不过被挡驾的命运。

小姑娘虽然是个铜像,但她的出现也许预示长达八年的牛市已经到了尽头,被小姑娘吓退了。

尽管股市仍接近历史最高,最近只有轻微震荡,但一些裂痕已经开始出现。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见《美联储三月升息基本坐实》),将对股市釜底抽薪。昨天原油市场出现罕见震荡(见《原油暴跌5.6%,逼近每桶50美元》)。同时华尔街日报昨天报道,今年1月企业内部人员对购买本公司股票的兴趣是1988年以来最清淡的。尽管股市估值没有科学标准(见《巴菲特股市估值法则的缺陷》),看多股市的声音也此起彼伏,但英勇无畏的小姑娘从天而降,也许要断了牛运。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3月10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