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共和党对奥巴马医改兴师问罪的真正目的

笔者在《从奥巴马医改看政客的欺骗性和民智的局限性》一文揭露了政客在奥巴马医改议题上的欺骗性。由于共和党内部意见分歧,共和党最终无法通过替代医改法案,奥巴马医改侥幸免于一死。但整个过程充分暴露了政客的无耻,值得深入剖析共和党的真实目的。

据国会预算委员会(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估算,(最终版本)共和党替代医改法案,简称AHCA,虽然十年内可以节省1千5百亿美元($150 billions)开支,但将造成2千4百万人失去医疗保险。共和党替代医改法案显然没有实现为美国民众提供医保的目的。特朗普曾经信誓旦旦说他的医改替代方案将让人人有医保,而且更价廉。英文报道原文摘要如下,
Trump is making some big promises: His insurance reform will cover more people and cost less money.
"We're going to have insurance for everybody," Trump told The Washington Post. "There was a philosophy in some circles that if you can't pay for it, you don't get it. That's not going to happen with us."
"[They] can expect to have great health care. It will be in a much simplified form. Much less expensive and much better," he said.
毫无疑问,特朗普夸下的海口和最终推出的替代医改法案简直天壤之别,但特朗普并没有一丝羞耻,反而变本加厉推动这个极其糟糕的法案,实在无耻之极。

在此值得回顾一下历史,奥巴马在推动医改时提到“如果你喜欢你已有的医保,你可以仍然保留”('If you like your health care plan, you can keep it')。但在法案实施过程中,这一许诺没有完全兑现,有少数人受到影响。为此共和党天天讥笑奥巴马医改,并称这是年度最大谎言。作为对比和参照,特朗普的谎言不知比奥巴马要恶劣多少倍!特朗普完全是指鹿为马,一边说他的医改人人都会有医保,而且更便宜,一边推动一个烂方案让更多的人丢失医保。这简直就是睁眼说瞎话。如此弥天大谎,居然没有引起同样的愤怒,也是令人悲哀的政治现实。

特朗普和共和党为什么推行一个烂法案哪?难道他们不知道吗?显然不是,他们绝顶聪明,选择了一个包装最好的骗局,一方面有个替代法案,而不是全面取消,另一方面大大缩小了奥巴马医改的覆盖面。这让很多人不明就里,再加上特朗普信口雌黄,十分容易连蒙带骗,蒙混过关。但共和党内部分裂,无疾而终。特朗普医改的真正目的,正如《This Is The Nightmare Scenario For The GOP: A $2 Trillion Funding "Hole"》指点迷津,是要为税改找弹药。推翻奥巴马医改,共和党可以有1万亿美元的进项,为减税政策填坑。事情就是这么简答,就是一个“钱”字。只要能让富人减税,多少人失去医保特朗普真的不在乎。他不是要为锈带中低收入白人抗争吗?你如果当真,你就又被政客骗了。特朗普是商人,不是政客?哈哈哈!他骗人的程度比老牌政客还心狠手辣!

共和党反对医改有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政府不该介入医疗保健,应该让市场解决。作为自由市场资本主义者,这话特别中听,是吧?但如果仔细想想,矛盾就来了。本着自由市场资本主义原则,一个人如果没钱看病,急诊室为什么要接待哪?这不是政府干预吗?更进一步,你我有无工作,都是自由市场决定的,和政府有什么关系?凭什么特朗普天天嚷着要为美国人创造工作?!他根本无权干涉自由市场资本主义!

毫无疑问,共和党的所谓政治理念就是幌子,为了利益服务,而不是什么真正信仰。对此老债王看得很清楚(见《老债王再吐真言:现行政策华尔街受益》)。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