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中国外汇管制:日本记者离京前无法汇出个人积蓄

推特惊现奇葩故事:日本记者结束在华出差准备回国时遇到货币管制,持有人民币无法汇出。推文贴图见图一。根据贴图,笔者按图索骥找到报道原文链接: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61231-00000511-san-cn。原文报道是日文,通过谷歌翻译成中文,尽管翻译质量不高,但故事来龙去脉还是清楚的。原文报道时间是2016年12月31日,报道中文版摘要如下,
 11月底的一个月,并返回值在东京总公司完成了约10年的北京记者的生活。由于产经新闻从中国当局记者的定位是“不友好的媒体”(共产党官员),我们收到了各种如在这里和那里面试现场的拖尾和窃听骚扰。虽然不再惊讶于大多数的情况下,之前回国,比想象的“洗礼”我在等待更多。他的帐户也已成为工资传送目标是,它已经由银行被“冻结的资产”。

 大约一个星期前回到家里,要使用中国四大商业银行中总有一个,参观了窗口,存款,相当于一百多万日元,这已经留在帐户,他在自己的帐户的日本银行的名称中国银行我试图Furikomo。程序前,如果护照已经被认为后一小时内完成。

 但是,有人告诉我,先在柜台被“证明钱帐户是合法获得的收入。” “在大约10年以前,从东京总公司这个帐户一直定期存入的钱,是我们应该不言自明的是工资,如果得到证实,”还解释说,绑架是不明确的。

 最糟糕的是,我被要求提交税务证明和中国当局“就业证”,“工资转移证”颁发的公司发行。此外,日本在银行指定的翻译公司的文件必须翻译成中国人。

 “这是可能得到公布,但可能不符合在一个星期的最后期限。” 一次有这样的忧虑开始饲养它丑恶的头,窗外是女银行职员的另一边,一直Tatamikake文字更令人吃惊。

 “这笔钱没有好只是为了证明它是合法收入,为了防止流出,如恐怖组织,必须证明你在日本什么用呢。”

 换言之,从经销商,如果你买一辆车,它必须有人民,如果租房子发出房东证书。“这是生活费。购买蔬菜和米饭”,并表示这个地方据说是“那就请他们颁发证书给菜贩和米店”,说不出话来。菜贩是从来没有听说过,如发出蔬菜采购前景证书。

 银行职员发现它是防止外汇流出是真正的意图。

 图一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1月5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