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截至9月中国楼市持续兴旺,但去库存仍困难

国家统计局最近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楼市持续兴旺。图一可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依然不减,虽然7月下滑,但8月和9月连续反弹。图二可见房地产销售也是高歌猛进,值得注意的是销售额增速显著超过销售面积增速,二者的差别就是单位面积楼价的涨速!目测高达14%

2016无可争议的是个楼市风暴年。再次呼应了《中国8月份“经济企稳向好”靠的是楼市》。楼市对今年一到三季度GDP增速连续保持6.7%真是功不可没(见《中国三季度GDP出炉,精准到位6.7%》)。

尽管如此,据报道,国务院督查发现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难度较大
为推动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国务院在今年8月份启动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第三次大督查。从目前督查的情况看,各地方、各部门认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但也面临银行业金融风险上升,楼市去库存任务艰巨等问题,尤其是当前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县城库存存量高,化解难度较大。
这个真是愁人啊!这么火爆的楼市年,去库存都没起色,三四线城市真是没救了。

 图一

 图二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0月19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