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资本从逐利到欺诈(续):投资人终于挂不住了

据华尔街日报今天头版重要位置报道(截屏见下图),Theranos 公司的最大投资者之一,Partner Fund Management LP 对冲基金,昨天下午在特拉华州递交了对 Theranos 公司及其创始人 Elizabeth Holmes 的正式起诉书。这实在是个天大的巧合,就在昨天笔者发文《资本从逐利到欺诈:看一家美国高科技公司的兴衰》揭发 Theranos 投资人是 Elizabeth Holmes 欺诈的帮凶后仅仅数小时,Theranos 的投资人就挂不住了。

这家对冲基金对 Theranos 的投资近一亿美元,在起诉书中指控被告通过一系列谎言,误导及故意信息删减,实施了金融诈骗。称 Elizabeth Holmes 在举钱时保证她已经成功研发独特科技,并证明有效,离获得监管认证指日可待。

从华尔街日报2015年10月揭发 Theranos 公司的诚信,到今天整整一年。Theranos 的投资人这才动手起诉 Theranos 显然不是突然发现被骗了,而是发现骗不下去了。这些投资人本质上就是Elizabeth Holmes 的帮凶。也许他们投资第一天不是,但在距今的很长时间他们是。

Theranos 发言人对指控矢口否认。以 Elizabeth Holmes 十年以上的江湖阅历,她肯定不会轻易服输,后面的官司会有好戏可看。Theranos董事会要员,如基辛格先生,不知对 Theranos有多大责任。基辛格也是游走江湖多年的顶尖术士,不知道他还有什么别的奇功伟绩。骗子都扎堆,真好笑。
 图一 华尔街日报2016年11日截屏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