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易纲称中国经济比以往更稳定,你懂的?

据财新报道,易纲:中国经济比以往更稳定,摘要如下: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上,用“更稳定”一词来形容中国经济。“我现在比以往对中国经济的稳定更加有信心,GDP增长将继续在6.5%至7%之间的范围内增长,同时就业数据也很好。”
在当日的一节论坛活动中,易纲表示,中国将继续使用货币、财政和结构改革政策促进基础建设投资,并将中国经济向以消费为导向转型。“如果转型成功,中国将继续为全球增长作出稳定贡献。”在去年和今年,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已达70%,“这是巨大的成功”。
笔者对近期中国经济有多篇评述,均基于官方数据。部分罗列如下。这些评述与易纲的乐观判断相去甚远。孰是孰非,读者自行判断。
易纲强调,“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已达70%”,这很容易造成错觉,似乎中国经济的消费占比已经赶超美国了,因为美国的消费在GDP占比约三分之二。对此笔者在《中国消费在GDP的占比高达66.4%?!》一文中通过分析指出中国居民消费在GDP占比不足40%。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0月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