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被动投资受宠,ETF巨头资产过5万亿美元

最近很多对冲基金业绩很差,明显不如大盘。以选股为策略的投资理念再度受到普遍质疑。事实上著名共同基金公司 Vanguard 的创始人 John C. Bogle 始终坚持不懈地鼓励普通投资者选择指数基金投资,他一个重要理由是指数基金管理成本低廉。同时 Bogle 也不对主动选股的业绩看好。

最成功的选股投资大师莫过于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其实巴菲特近十几年业绩不及股指大盘(见《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光环有多少含金量》)。但巴菲特光环太辉煌,粉丝无数,他的平平业绩并没有引起足够关注。如果巴菲特都多年炒不过大盘,能持续炒过大盘的人肯定很少。

当然以选股为主的主动投资理念不会走入历史,有其存在的价值。但被动投资理念越来越受到广大投资者接受。一个重要标志是ETF巨头BlackRock管理的资产超过5万亿美元,达到美国GDP的28%。无疑指数投资的兴起,加上日益增长的理财机器人化,将让选股基金经理的日子越来越艰难。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