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周小川称中国信贷增长是为了全球经济增长

据新华网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系列会议期间就中国经济形势以及宏观经济政策等议题作发言时指出,中国信贷增长较快,反映了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背景下应对风险、促进增长所做的努力”。并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中国债务问题一直广受关注。不仅债务在GDP占比高达255%,而且债务增长速度惊人。国际清算银行(BIS)最近对中国债务风险发出强烈警告,见《国际清算银行对中国债务再亮红灯》。想必周小川在会议期间也感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这一问题的关心。不过周行长态度很鲜明,明确指出中国债务增长是为了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真是大公无私啊!周行长为世界人民着想的情怀实在令人钦佩。不知道世界人民什么时候才能加快步伐,让中国不背包袱了。否则中国控制信贷增长就遥遥无期了。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