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市场看大选:大选日市场强力反弹

自FBI开启克林顿邮件门2.0后,川普选情转好(见《市场看大选:选情变化和投资选择》)。但FBI局长James Comey于周日,11月6日,通知国会邮件调查结束,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改变原有案情判定,至此克林顿邮件门2.0落下帷幕。截至今天2PM,市场全面反弹,和选情相关性最好的市场指标墨西哥比索不仅完全涨回邮件门2.0前的兑换率,而且恢复到两月内最高值(见图一)。股市也全面回复到邮件门2.0前的水平(见图二)。市场无疑认为邮件门事件对克林顿选情没有丝毫伤害,并暗示克林顿胜选机会变得更好。

邮件门2.0真的对克林顿选情没有任何伤害吗?据报道,在邮件门2.0发酵的9天内,已有2千4百万早期投票进入票箱。这些投票也许大多是铁票,不受邮件门2.0干扰,但不排除部分选票受到邮件门2.0影响,因此克林顿选情可能受到一定伤害。市场如此乐观,也许有些过度。

无论如何今晚美国大选落幕,结果很快就会出炉。wikileaks尽管在最后时刻竭尽全力“爆料”,但似乎只是忽悠眼球,没有实质性猛料。wikileaks的公正性在这次大选中彻底耗尽,令人遗憾。

如果今晚胜负差距微小,很可能出现反复查票的局面。如果川普小幅败选,也许川普拒绝认输。这两种情况下,最终结果可能要拖延数日,市场肯定会重现持续动荡。如果川普意外获胜,而且克林顿认输,则市场会出现剧烈反映,幅度远超过邮件门2.0。

但如果克林顿清楚胜选,并且没有争议,股市可能会持续反弹,但预计幅度有限。因为克林顿胜选基本被计入股市价格,而且股市还有诸多负面因素制衡,如油价低迷,中国外汇储备下滑太快,人民币持续贬值,以及美联储升息期望等。

 图一 墨西哥比索兑换率(一美元可兑换比索数量)
兑换率越低,比索越值钱

图二 标普500指数期货价格变化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1月8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