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盘点大牛们如何看特朗普时代金融市场

特朗普胜选后引发市场大幅震荡。目前股市大好,债市大跌,美元强劲。市场对通胀预期大幅提高,并对特朗普财政刺激政策抱有很大期望。在此动荡之秋,回顾大牛们的分析很有必要。

对冲基金大佬 Ray Dalio 认为持续三个世纪的债卷牛市很可能终结,低通胀时代也可能终结。Ray Dalio 预料全球化要逆转,并伴随大力度财政刺激。Ray Dalio 看好股市。

新债卷王 Jeffrey Gundlach 认为随着人们对特朗普能够迅速刺激经济的期望化为失望,股市将会非常动荡。特朗普没有让经济迅速好转的魔棒。联邦计划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落地。房贷利率上升会减弱消费能力。 Jeffrey Gundlach 不看好股市,特别是FANG。

老债卷王 Bill Gross 也不认为特朗普会带来牛市。他不认为特朗普的基础建设计划会加强经济增长或有利股市。 Bill Gross 强调投资者应该认清减税导致的大幅财政赤字会加剧利率和通胀上扬,进而削弱企业盈利和压缩市盈率。Bill Gross 认为特朗普代表的民粹主义实际是给中产阶级拜年的黄鼠狼。特朗普的四年执政将会伤害工作机会甚至导致工资更低。

当然巴菲特依然故我,保持他对美国的长期乐观,尽管他反对特朗普当选。

笔者对特朗普执政有如下评论:
    《川普能否重演里根总统的辉煌
    《川普能否重演里根总统的辉煌(续)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1月1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