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鸦片贸易大逆转,中国成为对美毒品主要输出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对中国施压,要求中国加强毒品管制,减少对美出口。美国近年鸦片类毒品(opioid)使用泛滥,形成严重社会问题,其中部分原因是处方止疼药被滥用。最近从中国输出的卡芬太尼(Carfentanil)引起了美国官员高度重视。卡芬太尼比常见的芬太尼(Fentanyl)毒品药性大百倍,本是工业药剂专用于大型动物。卡芬太尼已经在美国造成至少数百人过量使用死亡案例。仅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就有700人的死亡归咎于卡芬太尼。

针对其它毒品,美国政府曾对中国施压,并取得一定成效。芬太尼被列为中国管制药物,但卡芬太尼不是。对此美国缉毒局局长一月访华,痛陈美国毒品之害,称美国2015年有三万三千人死于鸦片类毒品。局长称与中国有成功配合先例。以前交涉过的毒品后来在美国大幅减少,甚至销声匿迹。这次针对卡芬太尼,中国同意今年三月将被列入药品管制清单。

无疑,中国的实验室合成毒品在美国毒品市场越来越壮大。历史经过一个轮回,昔日鸦片贸易的受害国成了新兴毒品制造和输出国。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2月20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