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资本的疯狂:企业借高利债为CEO发三千万美元金色降落伞

彭博社报道,Ferroglobe Plc 最近计划通过高盛银行发行企业债卷。高盛作为投行老大为企业发行债卷是日常业务,不值得大惊小怪。但这笔交易非同寻常,因为其中三千万美元专门用于 Ferroglobe Plc 总裁的离职金色降落伞(Golden Parachute)之用。由于企业信誉不良,所发行债卷属垃圾债,利率定为 9.375%。也就是说 Ferroglobe Plc 以 9.375%的年息借钱三千万美元送给离任总裁。

这个伟大总裁搞得公司没钱运行,也没钱给他发大奖,却依然心安理得地要拿三千万金色降落伞,不惜杀鸡取蛋。这是何等公平?资本的疯狂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笔者在《资本从逐利到欺诈:看一家美国高科技公司的兴衰》和《资本从逐利到欺诈(续):投资人终于挂不住了》介绍了另一个疯狂故事,资本市场中的一些精英实在没有道德底线。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twitter:@wjbf2016)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7年2月1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