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更多证据:特朗普锁定中国为头号敌手

特朗普最近在台湾问题上和中国叫板,并在经贸问题上敲打中国(见《特朗普不断敲打中美关系,中美贸易前途未扑》)。但特朗普的对华政策仍然让很多人抱有幻想。不幸的是更多迹象表明特朗普可能是中国的最大挑战。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前惠普总裁,Carly Fiorina 昨天约见了特朗普。Fiorina 在会后公告上介绍了她和特朗普的谈话内容,这一最新资料更增添了特朗普对华鹰派态度的佐证。

Fiorina 称她和特朗普“花了很多时间讨论中国,因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敌手,而且敌对性日益上升。讨论还包括黑客袭击,无论是来自中国,还有舆论报道中的俄国”。Fiorina 从另一个侧面透露了特朗普对中国的态度,即认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敌手。这是目前有关特朗普对华态度最直接清楚的陈述。如果特朗普如他竞选所言,修正美国的中东政策,彻底放弃兴建民主国家,欢迎俄国参与中东抑制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美国会凝聚更多力量来对付中国这个头号敌手。特朗普给中国的麻烦可能远远超过克林顿。

特朗普的立场其实和《川普对亚太地区的理念:和平依靠力量》十分吻合。

事实上中美关系早已备受挑战,“新型大国关系”和南海军事扩张都是试图否定既有的中美关系和秩序,早已让中美关系充满变数。特朗普只是应运而生的一个回击。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12月13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