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世界有点乱:德意志银行新低,土耳其债卷成垃圾,对冲基金老店又倒一个

德意志银行近来一直厄运连连,股票价格跌跌不休。鉴于德意志银行对德国的重要性,人们普遍认为德国政府不会对德意志银行见死不救。最近有报告称默克尔总理否认了政府援救的可能性。这无疑是雪上加霜,让股票周一骤跌7%,跌至11.85。德意志银行在08年金融危机时曾跌到22.18左右,今天的股价几乎是08年危机时的一半,可见情况之严重。德意志银行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雷曼兄弟?可能性完全存在。如果德意志银行不能迅速扭转局面,别的银行出于风险控制原因,早晚会把德意志银行记上黑名单,约束甚至停止和该行交易。一旦这个局面出现,德意志银行就在劫难逃了。

同日,穆迪把土耳其债卷降级为垃圾债,理由是土耳其经常项目赤字和外部债务达到GDP的26%。穆迪认为这样规模的资金压力和18个月来持续的不稳定性很容易令投资者丧失信心。土耳其军人政变未遂后,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已经于7月20日给土耳其降低了信用级别。尽管穆迪比标准普尔谨慎,但殊途同归。

尽管标普500股市指数今年表现不错,但对冲基金业绩普遍艰难。今天Perry 资本,一个28年的对冲基金老店,宣布关闭他的旗舰基金。Perry 坦诚他的投资风格已经不管用了。尽管他对他的投资理念和管理团队充满信心,但市场的逆风强劲,他无法确定他的投资策略何日可以获得收益。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