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市场看大选:第一场辩论克林顿战胜川普

备受瞩目的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于 9月26日东部时间晚9点开始。尽管克林顿在民主党大会后民调优势明显,但近几周川普渐渐扭转局势,和克林顿选情差距缩小。这一变化主要有几个因素导致,一方面克林顿露出多个破绽,比如在911会场晕倒,让健康状况成了疑问,克林顿指责川普支持者多是种族主义者,等等。另一方面川普走了几步好棋,比如出访墨西哥。

和各说各话的宣传造势相比,今天的第一场辩论是克林顿和川普同台竞技,针锋相对,对选民的影响显然十分重要。据报道,这次辩论的收视率会奇高。

首场辩论持续约一个半小时,东部时间9点开始。这场辩论谁胜谁负哪?首先墨西哥比索汇率是个很好的选情指标。因为川普一方面要在墨西哥边界修墙,另一方面要让迁到墨西哥的工厂迁回美国,因此川普选情上升,就意味着墨西哥将来麻烦事多,因而墨西哥比索立刻贬值,汇率市场反应神速。图一是辩论过程中墨西哥比索汇率的变化。图中可见,辩论前一美元可兑换19.9比索,辩论后,一美元只能兑换19.5比索。比索明显升值,显然川普是个输家。

同时股市对选情也有反映。根据《美国股市9月波动是谁在搅局?》的分析,川普选情见长,则股市见跌。图二是标普500指数期货的价格变化。 图中可见标普500指数辩论前后对比,也显示川普是个输家。

 图一 墨西哥比索汇率变化,数值越低,比索越贵
 (东部时区辩论时间: 21:00 - 22:30)

 图二 标普500指数期货价格变化
 (中部时区辩论时间: 20:00 - 21:30)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9月27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