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这个泡泡破了,下一个哪?

彭博社报道,艺术品收藏市场的泡泡已经破了。收藏家 Niels Kantor 两年前10万美元买的画,正想2万美元脱手。他当初购买那幅画,本想能够短期套利。没想到市场一落千丈,他认栽,只图尽快脱手,担心价格也许会跌到零。

一些新画家的画在2014年可以拍卖到几十万美元。2015年市场开始下降,新画家的画最受打击,跌幅达90%。这个市场的需求是贪婪驱使,吐血甩卖则是恐惧驱使。

史密斯先生在他就读纽约 Cooper Union 大学时画的画在两年内从1万美元上涨到38万9千美元。但这个星期史密斯先生的画也就能卖7千美元。这一年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

Niels Kantor 坦诚两年前确实有点儿像喝多了,结果市场反转,大家都给套住了。

贪婪和恐惧伴随市场交易,编织了无数个泡泡吹大再吹破的故事。如今艺术品收藏市场的泡泡吹破了,下个吹破的泡泡是什么哪?随便数数,现在泡泡还不少,美国股市算一个,有人说债市也是。中国楼市算不算?这些泡泡不管哪个破了,社会影响远远大于艺术品收藏市场。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