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德意志银行唱衰美国:经济萧条来临

德意志银行由 Sebastian Raedler 领导的分析师团队发表最新报告,看衰美国经济,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萧条的机会是30%,高于其它分析师。德意志银行认为四项指标已经指向经济萧条。在过去30年的历史中,每次这种经济情况出现,经济都逃不过萧条,唯一例外是1986年。

图一列出经济萧条预警的历史记录。图中可见当四项经济萧条预警同时亮灯时,只有1986年经济逃过萧条。预警准确率达75%。因此这次经济前景不妙。

德意志银行认为美国这次不会有1986年的运气。重要原因是1986年时企业债务负担在债务周期中处于低谷,而现在的企业债务负担处于峰顶。这将恶化经济增长。

图一 经济萧条预测指标 
Falling profit margins: 盈利下滑
Fed's LMCI negative: 美联储劳动力市场指数变差
Capex growth negative: 企业投资负增长
Speculative default rate about 5.5%: 债务违约率达5.5%

图二 美国企业债务在GDP占比 

(阅读更多,回到首页)

作者:藿香子
时间:2016年9月21日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